字号:

台湾学者:民众用选票肯定了“九二共识”

时间:2012-03-16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云南腾冲3月16日电(陈小愿)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16日进行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学者普遍认为,台湾民众在2012年台湾“大选”中用选票肯定了“九二共识”。

  以“巩固深化、再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16日继续在云南腾冲举行,研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三位台湾学者分别代表三个小组作总结发言。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戚嘉林代表第一组总结时说,与会学者普遍认为,2012台湾“大选”的结果表明,“九二共识”已经受了岛内民众的考验,被台湾民众普遍认可,“台湾民众用选票肯定了‘九二共识’”。

  他说,两岸应在互动中增进了解,这已成为与会两岸学者的普遍共识。他也指出,有学者认为,选民将票投给民进党,未必就是支持“台独”。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汤绍成代表第二组作总结发言时说,与会学者普遍认为,两岸关系要继续深化和强化。

  已经连续参加十届两岸关系研讨会的汤绍成认为,目前的两岸关系“情势一片大好,问题还有很多,同志还需努力”。他认为,要继续夯实两岸的共同基础,夯实“九二共识”。

  淡江大学教授王高成代表第三组汇报讨论情况。他指出,多数学者认为,台湾“大选”结果表明,台湾民众已认识到,坚持“九二共识”,保持稳定的经济环境对台湾的重要性。“是否支持‘九二共识’,稳定台海关系,台湾民众已经用选票做出选择。”

  他同时指出,现在要回归历史,还原历史事实,拨乱反正,不能造成“中国历史”和“台湾历史”的对立,要共同思考未来中国应往何处去。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