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着力打造两岸最便捷交易平台

时间:2013-03-14 10:4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一座由39幢建筑组成、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平潭对台小额商品贸易市场、水果批发交易中心一期正式封顶,不久将交付使用,有望打造成为台湾小商品和水果贸易最便捷的交易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幢幢红瓦屋顶的商业建筑,高低错落,极具闽南建筑风格。“这样的设计理念,是想让来平潭投资兴业的台胞有一种家的感觉,增添亲切感和归属感。”平潭澳前组团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市场的主体商业在一层,其他的在二三层,而二层和三层的屋顶露台,则可以提供给餐饮、休闲娱乐等商业企业,形成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贸综合体。

  从业态布局看,平潭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将在大型零售主力店周边,布置小型体验零售店和一般旅游用品零售店,这样可以让小店铺共享主力店的人流聚集效应。在市场中央还设有剧场和花园中庭,这样,游客逛街购物累了,可以很方便地驻足休憩。

  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对台小额商品市场不仅建筑设计精巧,以吸引更多的台湾中小商户前来兴业,还将充分发挥平潭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交通优势,吸引更多的游客、商户前来购物消费或者做生意。”

  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距离澳前客滚码头仅有五分钟车程,可以做到“近水楼台先得月”。目前,两岸海上新通道逐渐发挥效应。因为“海峡号”客滚轮方便快捷,它正成为陆客经闽赴台游的“黄金线”。据统计,平潭——台中开通一年多时间,“海峡号”已运送旅客超过12万人次。“今后,游客乘坐海峡号赴台游,不用大包小包拎回台湾特产,只需在平潭小额商品市场一站式搞掂,价格跟台湾差不多。”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