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征集共同家园论坛论文

时间:2013-03-09 10: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获悉,第二届共同家园论坛将于6月中旬在平潭举行。论坛组委会从8日起向两岸各界和相关理论研究及实务工作者重点征集对平潭开放开发过程中培育产业发展、打造两岸共同市场方面有创新思路的论文。

  论坛组委会提供的参考选题包括:建设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基地和低碳科技应用示范基地的探讨;创办两岸合作产业技术研发及应用基地的可行性探讨;发展区域营销总部、物流分拨中心可行性探讨;构建两岸物流(货物)中转枢纽探讨;“两岸共同市场”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未来平潭构建“自由贸易港区”可行性的探讨等。

  据悉,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5日,每篇论文总字数不超过5000字。经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后,入选论文将汇编出版论坛论文集,并特约对本届论坛拟讨论问题有较深研究,或研究成果有创新思路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位于福州市东南部海域的平潭县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区域。2011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出要把平潭建设成为“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首届共同家园论坛于2012年6月在平潭举办。(记者温晔)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黄艳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