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专题  >   时政  >   2013  >   两岸共圆中国梦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梦圆美丽乡村

2013年07月26日 16: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25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四场活动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5位来自农村的代表围绕中国梦进行网上座谈,并回答了网友提问。中国经济网记者苏琳 摄

  25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四场活动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5位来自农村的代表围绕中国梦进行网上座谈,并回答了网友提问。

  圆了自己梦 圆了乡亲梦

  57岁的李书国是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书记。李书国有两个梦,作为个体——农民,他梦想着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作为村里带头人,他的梦想是带领身边的共产党员,为老百姓真干事,多干事,干实事,干那些让老百姓念叨咱共产党好的事。

  2001年,村里组建了果树协会,李书国被推选为会长。当时他就立下一个规矩:要想尽办法为村民谋利益,不用大家一分钱。套梨用的果袋价格太高,他请朋友开车拉他去山东跟厂家“砍价”,结果,全村一年节省购袋资金20多万元。

  2011年,眼看梨子就要成熟,却突然断了销路。为了村民们的利益,李书国与另一名支部委员一起自筹资金成立了村里自己的合作社。那一年,村民们不仅没有损失,每斤还多卖了2毛钱。

  谈到自己带领乡亲种果树、同致富的经历,李书国说:“党支部只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摆在首位,放在心上,老百姓就能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

  通州区张家湾潞通洪运工业园总经理高华今年50岁。“绿色致富”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在村里的帮助下,她白手起家,从破马棚里加工门窗的小作坊做起,建成了自己的花园式工业园。17家国内外的企业陆续入驻工业园。她将张家湾镇的垃圾填埋场建设成了绿色生态园,从前的垃圾山变成了天然的大氧吧。如今生态园马上就可以开门迎客了,高华说,城里的游客可以来,乡亲们也可以来,她希望大家在这么好的生态环境里,都能健健康康地长命百岁。

  播种梦伊始 追梦成长中

  姜桂玲是房山区周口店镇良各庄村医生,54岁的她已经在乡村医生的道路上走了38个年头。她的梦想是: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姜桂玲说:“为了这个梦想,即使付出得再多,我也无怨无悔。”

  几十年来,姜桂玲给乡亲们看病扎针、按摩从不收钱。2001年起,全国红十字会在村里组织了95公关课题原发性高血压的防治,她每天把免费药品送到病人的家里。十年下来,村里高血压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下降了。

  邱政今年26岁,是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科员,曾任门头沟区王平镇西马各庄村大学生村助理。在村任职期间,他利用自己的知识和特长丰富老百姓业余生活、发展乡村文化,为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常态化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在谈到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去当“大学生村官”时,他说农村更需要我们,所以去农村。立足于基层,服务于社会,用知识和汗水展现大学生村官的青春力量就是邱政的梦想。

  52岁王淑芳是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帽山村的一名村民,也是村里的“开心果”。早在17年前,她就有了一个梦:改变村的不良风气。

  “咱庄稼人,不光要过好日子,还得图个乐呵,要建设新农村,更要当新农民。”王淑芳说,为了把村里停了好多年的花会办起来,她卖了家里要吃的猪,带头凑钱;为了办好村里的晚会,她精心准备压轴节目;为了组建帽山村女子二魁摔跤表演队,她和几个姐妹一边请老师教,一边自己琢磨。在与网友的交流中,王淑芳说,现在村里人都住上了新房,吃的粮食都够,物质上比较满足了,但精神食粮还需要丰富,还需要提高。现在的农村更需要一个好的文化舞台、文化队伍。

  “习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国梦,我们老百姓都乐意听。中国梦本来就是咱老百姓的梦。人有梦,才有的琢磨;没梦,没理想,就是没出息,瞎胡混。”王淑芳说,“我想,咱们的中国梦实现了,老百姓几辈子的梦想也就实现了,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人人要埋头苦干,人人要出力流汗,人人要多做贡献。”

  座谈过程中,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初步统计,访谈期间网页浏览量达360.2万,收到留言1943条。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艳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艳艳

原稿件来源:中国经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