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沉甸甸的友谊和责任

时间:2012-03-13 14:02   来源:人民网

  今年,作为政协组的上会记者,我被安排采访民族界别委员。我分外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提早准备、认真写稿、充分报道,几天忙下来,已采访了多位政协委员,发布多篇稿件。这些天,当我再去住地采访时,时常会遇到采访过的委员,见面后分外亲切,打招呼、问候就像老朋友一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穆可发见到我后,第一句话就说,“你的稿子我看到了,谢谢你。”今年他提交了关于《丰富新生代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 帮助他们融入城市生活》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积石山县高赵家拱北教长马邦河也是我采访过的委员之一,今年他提交了关于甘肃省地质妨害综合治理项目的提案。3月8日,在小组讨论会场他认出了我,主动走过来对我说“节日快乐啊,女记者。”俨然已是朋友间的问候。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普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红是我今年重点采访的委员之一,两会期间,魏红委员非常繁忙,在电话约了3次之后,才终于见了面。之前,已有我的同事采访过她,当我提起他时,魏红委员激动地说,“我很想念他,你告诉他,有一位姨妈在云南祝福他。”并诚恳地邀请我和同事一同出席云南省政协委员在京的聚会。

  会议的后几天,我经常能感受到这种沉甸甸的友谊,委员们的认可和肯定,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也是鞭策,就像在采访时魏红委员对我说的那样,“你们是权威媒体的记者,你们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话语权,一定要多关注少数民族地区,那里还有很多地方很贫困,56个民族是一家,一定要支持那里的发展,让各民族共同走向富裕。”我想,人民网的宗旨是为人民,只要牢记这一点,用良心做报道,就能得到委员的接纳和友谊,就能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