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兩會眼光起變化 經濟熱于政治

时间:2012-03-12 14:53   来源:你好台湾网
  每年的兩會,都會有大批的台灣媒體參與報道,會上的政策思維將對未來兩岸交流互動的導向,發生顯著的影響。台灣各方也希望透過每年三月召開的兩會,來探尋大陸未來一年各項事業發展的腳步,以及對台政策的動向和趨勢。隨著兩岸和平局勢的發展,台媒的角度有哪些變化?作為台灣的媒體記者,在會場上有什麼細緻的發現?就這些問題你好台灣網專訪了《中國日報》記者王銘義和台灣東森電視台記者楊釗,請他們為大家解答。
  王銘義:台民眾重經貿 新媒體豐富兩會報道
  王銘義:隨著2008年兩岸新形勢的發展,兩岸不管在經貿、社會交流、三通的問題,尤其經貿投資越來越平順。台媒在採訪兩會期間,比較關注這些面向的進展。尤其對兩岸經歷過多次協商所簽署的相關協議的落實情況。每次兩會期間,不管是政府工作報告還是各代表團,對相關問題的討論,都是媒體關心的熱點。
  詳細內容請點擊>>>
  楊釗:兩岸關係融洽 經濟交流成熱點
  楊釗:現在台灣就是以「九二共識」的方向來走,所以大陸現在對於台灣的問題,琢磨性也越來越少,調性也越來越輕。政治慢慢轉變成經濟。現在兩會上我們所關心的大部分就是跟兩岸的經濟如何交流,擴大人員的交流,或是擴大旅遊,甚至於像推進ECFA這些問題等等。目前在兩會上台灣所關切的,應該是經濟大於政治。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