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毒瘤 还需净化土壤——代表委员剖析足坛反腐

时间:2012-03-13 13:22   来源:新华网

  随着今年2月杨一民、陆俊等足球腐败案首批被告人被一审宣判,两年前在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腐风暴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净化足坛依然任重而道远。如何杜绝足坛腐败?仅仅依靠司法的力量能否彻底铲除体坛腐败现象?今年“两会”,代表委员纷纷献策,踊跃支招。

  足坛腐败案是对全社会的警示

  从已公开的案情中可以发现,从球员到裁判,从足协官员到俱乐部投资人,几乎足球行业各个领域都有人牵涉其中。

  国际象棋前世界冠军谢军委员表示,足坛腐败案件涉及面之广、人数之多令人震惊,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当前社会人们整体道德水准有所下降。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委员亦有同感,他说:“体育不是一块净土,足坛出现‘假赌黑’现象不偶然,也不奇怪,是与当前社会诚信缺失、道德滑坡的大环境有关的。”

  蒋效愚委员表示,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足坛反腐扫黑是我们国家逐步迈向法治化的体现,有利于社会诚信和道德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鼎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智慧也对记者表示,有问题的不仅仅是中国足球,各行各业都或多或少存在腐败,足坛反腐力度之大,不仅对足球界,对体育界乃至整个社会都是一次很好的警示与震慑。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