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介

时间:2009-02-25 08:59   来源: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于1981年12月27日在北京成立。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同乡会组织。全国台联历任会长为林丽韫、张克辉 、杨国庆,现任名誉会长张克辉、杨国庆,现任会长梁国扬。

 

  全国台联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它的宗旨是: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团结联络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同心同德,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为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实现祖国统一,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的福祉而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密切联络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协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多做贡献;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关心 和协助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返乡探亲、扫墓、访友、旅游、定居和进行经济、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交流。

  全国台联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的光荣传统,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加强与岛内同胞的联系,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尊重台湾岛内同胞的生活方式和当家做主的愿望,维护他们的一切正当权益,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全国台联积极推动海峡两岸的直接通邮、通商、通航和双向交流交往,协助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经商、投资、建厂、求学、兴办公益事业和进行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对于前来祖国大陆寻祖、探亲、访友、求医、旅游等活动的台湾同胞,主动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发展同香港、澳门及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和社会团体的联谊关系,相互沟通,增进共识。

  目前,祖国大陆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台胞比较集中的地、市都相继建立了地方台联。随着海峡两岸往来的日益增多,作为台胞之家的台联将更加热情周到地为台湾乡亲服务。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