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退休后愿意到台湾去自由行

时间:2012-03-14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说,退休以后愿意到台湾去自由行,但是还得看条件。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4日上午闭幕,闭幕会后,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谈到两岸关系,温家宝说,至于我在退休以后能不能到台湾去自由行,坦诚地讲,我愿意去,但是还得看条件。

  “不过请你转达对台湾人民的问候。”他说,我想起了台湾割让以后,台中有一位诗人叫林朝崧,他曾经写过一句诗,叫“情天再补虽无术,缺月重圆会有时”。

  “我相信,只要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努力,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的大业一定能够实现,这是整个中国人的骄傲。”他说。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