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国

时间:2012-03-07 0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消息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把文化摆在重要的位置凸显了中央推进“文化强国”战略的决心。 

  目前中国东西部部分地区的经济差异依然存在,蔡武表示,如何在文化建设中平衡和兼顾不同区域不同族群的文化需求,是下一步文化工作的重点。

  另一方面,让中国文化走出去,利用文化来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成为近年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蔡武以不久前的春节在世界各地所举办的中国文化活动为例,指出中国文化走出去是一项很有潜力的举措,必将取得良好的效果。 

    同时,每年的3月5号是学雷锋日,学雷锋活动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以后又开始在广大民众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蔡武认为,这就是一种精神文化的体现,值得进一步弘扬。  (记者 崔泾 折东)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