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

时间:2012-03-01 08:4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为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努力保障油品供应、坚决守住‘三条红线’”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及春耕期间的油品供应,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中国石油销售公司一周内连发四个通知,强调从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高度,努力稳定资源供应,坚决守住质量、计量和安全“三条红线”,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实现“保供应、保质量、保数量、保安全”目标。

  这四个通知分别是《关于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保障全国两会及春耕用油的通知》、《关于加强外采油品质量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库站罩棚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开展春季质量计量及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的通知》。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要求,落实“保障供应不懈怠”,尤其要确保重点地区、中心城市和重要时段的油品供应。通知要求,负责一次物流的东北销售公司和西北销售公司要加强与炼厂的协调,确保资源配送及时足额到位。各省区销售公司要加强二次配送,合理安排库存,努力保证责任区内加油站不脱销不断档。

  确保油品质优量足。通知明确要求,各销售企业要严格租赁油库和运输过程管理,严把油品质量关,坚决做到不采购和不销售不合格油品;严格遵守计量检定制度,确保计量准确;加强便利店管理,确保销售商品的质量。

  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丰富便民惠民服务内容。通知要求在两会及春耕期间,各销售企业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微笑服务”活动,强化“亲情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供优质服务。要充分利用“95504”客户服务平台,提高业务咨询水平。有条件的地区要设立加油热线,提供预约加油和紧急送油等便民服务。各销售企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积极配合当地做好“三农”工作。

  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3月为企业自查阶段,4月为总部抽查阶段。春季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的检查对象涉及油库、加油(气)站、工程建设、物流和办公场所等全部生产业务领域。针对近期新疆和东北等地区冰冻雨雪天气频繁情况,中国石油销售公司要求加强库站罩棚的隐患排查。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还要求各销售企业加强行业自律,遵守国家价格政策,严禁借油品紧张提价或加价销售等违规行为。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