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大陆10项惠台措施受欢迎

时间:2009-02-25 1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第三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开幕式上受权宣布大陆方面为便利两岸同胞交往采取的新措施(摄影 李徽)

  中国台湾网9月7日厦门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7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开幕式上,受权宣布了大陆方面为便利两岸同胞交往采取的五项新的政策措施:

  第一,凡持有效往来台湾的通行证及签注的大陆居民,今后可以经金门、马祖、澎湖往来大陆与台湾本岛。

  第二,首批开放赴台旅游的大陆13个省市居民,今后可以赴金门、马祖、澎湖旅游,并经金门、马祖、澎湖赴台湾本岛旅游。

  第三,调整现行5年有效台胞证的号码编排规则,从今年9月25日起,实行台胞证号码“一人一号,终身不变”,以方便台湾居民持证在大陆办理相关手续。

  第四,自今年10月20日起,增加北京、南京、重庆、杭州、桂林、深圳6个口岸为台胞证签注点。

  第五,继上海、江苏 、福建之后,从今年10月20日起,增加北京、天津、重庆市和浙江省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发、换发5年的有效台胞证。

  王毅表示:这些举措的实施,将为两岸同胞的交往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的便利。(记者 李徽)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