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住房列民生问题搜索首位 房价走势成热点

时间:2011-03-10 13:36   来源:中新网

  3月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专题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约需资金1.3万亿元,其中中央和地方政府将提供约5000亿元,其余由社会机构、被保障对象和相关企业自筹。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香港中通社9日刊出特稿说,“两会”不仅受到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也是中国民众近日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两会”召开前网民搜索量垂直增长,而在众多网民关注的热点中,住房位列民生问题关注首位,在对住房这一话题细分解读时发现,房价走势是网民最为关注的信息。

  文章摘编如下: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两会”不仅受到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也是中国民众近日关注的焦点。据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两会”召开前网民搜索量垂直增长,日均检索量超过6万次,明显高于2010年和2009年同期历史数据。而在众多网民关注的热点中,住房位列民生问题关注首位。

  该组数据显示,2010年3月以来,网民最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是住房,搜索占比高达34.84%。在对住房这一话题细分解读时发现,房价走势是网民最为关注的信息,关注占比高达41.85%。此外,租房、保障性住房、依法拆迁等信息也受到网民关注。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