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支招破解“入园难” 称免费将损害公平

时间:2011-03-11 15:30   来源:中新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1日上午在梅地亚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图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主委周洪宇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网记者 邓永胜 摄

  学前教育入园难成为很多家长面临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今日对此表示,如果现在就将幼儿教育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范畴,城市儿童可免费入园,而农村尚无幼儿园,因而势必会损害教育公平。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今日举行题为“代表建议的提出和办理”的记者会,6位全国人大代表到场回答记者提问。

  周洪宇介绍,今年他向全国人大提了关于儿童保护的九件建议,其中包括三个修改法律的议案,同时再加上一件关于实行全国校车安全工程的建议也与儿童有关,也可以算十件。他坦言说,目前中国儿童保护问题比较突出。

  “我在会上提的这十个方面的儿童保护的建议,主要是鉴于现在儿童保护的机构还不完善,就是没有一个专门做儿童保护的机构。现在的公安部下面的打拐办公室,还不是一个专门的机构,特别是不是专门的儿童保护机构,而且它的级别、层次、协调能力还有限。”他介绍。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