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两会热搜词:放开二胎 异地高考 向我加税

时间:2011-03-09 10:24   来源:人民网

  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与百度新闻合作推出《两会热搜榜》栏目,为您展示每天最受网民关注的代表委员、提案、新闻热词和转载榜等内容。

  今日两会热搜词关注:放开二胎 异地高考 向我加税

  ★放开二胎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计生部门正在考虑放开二胎政策,很多专家对此做了研究。他个人认为,二胎政策到“十二五”末期可能会放开。

  网友点评:

  网友(IP 222.243.195)说:希望国家能调整啦。一对夫妻两人都是独生子女的话,必须面临负担两方父母四个老人或者是更多的老人的生活,如果有两个老人同时生病的话,那该如何是好。

  网友(IP 222.87.74)说:希望计生部门放开政策让我们独生子女家庭生二胎吧。我个人认为我自己能负担两个孩子,多了也不行。

  网友“祸祸”说:生育问题不能单单从大中城市来看,许多中小城市及农村的生育观点其实尚未改变,他们仍然以生儿子为目的,生二胎,生三胎,重生不重教的现象比比皆是,人口众多影响生态环境社会秩序及文化素质,生活水平等,我仍支持计划生育。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