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将把年度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纲要合报

时间:2011-03-04 11:50   来源:新华网

  李肇星说,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将把年度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纲要合并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人李肇星4日说,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批准“十二五”规划纲要,起草“十二五”规划纲要是去年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的特点是政府工作报告将会把年度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纲要一起合并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李肇星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李肇星说,今年大会审议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将提出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等任务,纲要在指导思想上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明确提出发展的政策导向,在发展目标上突出了科技教育、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等指标,在主要任务上细化了政策举措、公共项目安排,使发展重点进一步落到实处,增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形式上采用了导向型标题,在规划指标、工程项目方面设置了专栏,增加了城镇化战略格局等彩图,更为新颖直观。

  李肇星说,与会代表将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集思广益、求真务实,把规划纲要审议好。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