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中国已启动沿海城市核安全监测装置

时间:2011-03-12 13:52   来源:新华网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1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已经启动了沿海城市的核安全监测装置,正在监测日本的核电泄露对中国是否造成影响。到目前为止,监测的结果一切正常,尚未对中国造成影响。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12日上午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就“加强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力军说,日本发生了8.8级地震,有两台核电机组受到了影响。中国核安全局与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进行了联系,详细了解了日本方面的情况,确实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周围放射性水平上升。

  他说,中国现在运行的核电装置是13台,这13台核电装置运行一切正常,都是安全的。核安全监管部门在场内设置了监测装置,环境保护部门在场外设定了监测装置,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监测结果都表明这运行的13台核电机组排放指标都远低于国际国内的排放标准,运行是安全的,运行状况是良好的。

  张力军说,我们在关注着日本的核电设施受地震影响的情况,也关注着它的事态发展,我们会吸取日本方面的一些教训,在我国核电的发展战略上和发展规划上进行适当地吸收。但是我国发展核电的决心和发展核电的安排是不会改变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