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苏回应“中国威胁论”:中国对世界善意没变

时间:2011-03-11 13:41   来源:中新社

  3月10日,全国政协发言人赵启正(左)与陈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共话公共外交。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国经济实力在短短30年间提高了8倍,世界对中国的看法有所改变,但中国对世界的善意没有改变。”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昊苏在向中新社记者谈起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时说,中国需要向世界做出实事求是的解释,通过公共外交帮助世界更准确地、更贴近地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

  陈昊苏有三个身份为人所熟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诗人和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长子。

  谈起民间外交和公共外交,陈昊苏说,现在有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中国傲慢论、中国责任论,种种论调很多。只要有一个事件出现,马上就有解读。如果只是善意的担心,我们可以做出解释;但如果是莫须有的施压,甚至用舆论和实际的方式阻挠中国的前进,这种“努力”一定会破产。

  “中国并不害怕这些,从贫穷落后的时候一步一步走过来,已经习惯了在骂声中成长,不能因为这样的声音就停止自己的发展。”陈昊苏说,“但是中国希望做出一些解释,推进良好的国际合作。”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