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葡萄牙欧洲杯一套阵容打天下 捷克主帅狂欢庆晋级

时间:2012-06-21 09:04   来源:东方早报

  欧洲杯八强战即将在北京时间22日拉开大幕,首场比赛由A组第一捷克对阵B组第二葡萄牙。对于后备人才青黄不接的捷克队而言,本届杯赛能以小组第一杀入八强已经给了外界一个不小的惊喜。而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的葡萄牙人,良好的队内氛围和复苏的C罗就是他们最致命的武器。从现在来看,捷克队心态轻松,葡萄牙众志成城,八强的首战可能会擦出不少火花。

  葡萄牙一套阵容打天下

  本届杯赛葡萄牙队可谓低开高走,从一开始的状态起伏不定到如今的全队信心高涨,主帅保罗·本托功不可没。本届欧洲杯伊始,葡萄牙队是16强中唯一一支3场比赛使用同一首发阵容的球队。从去年欧洲杯附加赛战胜波黑后,本托就吃准了自己的这套防守反击战术,而本托也就此成为了葡萄牙队在参加的11届大赛中最“固执”的主帅。

  由于首发完全固定,球队内部少不了主力与替补的矛盾之争,但本托却很好地化解了这点。至今,葡萄牙队12名替补中仅4人得到上场机会。但场下的替补球员成了最棒的拉拉队,与荷兰一战,替补前锋阿尔梅达就一直在场边为C罗打气。而对于接下来的对手捷克,葡萄牙后卫佩雷拉表示:“最重要的是体能问题,我们比他们少休息一天,不过要看谁恢复得更好,精神力量在此时也很重要。”据悉,如果不出现大的伤病意外,葡萄牙队还以同样阵容迎接捷克队的挑战。

  葡萄牙队目前三军用命的精神还体现在他们对待球迷上,球队甚至宣布,将于6月22日在波兰奥帕莱尼卡大本营公开训练一次,以感谢球迷的支持。而在葡萄牙队阵中,C罗无疑是整支球队的定海神针,在经历了对丹麦的噩梦之后,C罗终于在外界的质疑声中爆发,用宝贵的两个进球将葡萄牙送入八强。但外界对于葡萄牙队使用C罗的方法依旧存在质疑,前葡萄牙队主帅、C罗的恩师奎罗斯就表示:“葡萄牙队该改名叫C罗国家队,其他的球员都在围绕着他转。我觉得这种情况应该改变,C罗只是球队的财富而已。”前法国国脚皮雷也说:“人们应该让C罗平静些,他总是承担着太多责任,球员不是机器。” 虽然兵强马壮的葡萄牙队被外界普遍看好,但对于外界的糖衣炮弹,葡萄牙队中场梅雷莱斯就表示:“捷克是个很强的对手,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将会尽量不让捷克队展现出他们的优势。我相信球队能复制今年切尔西夺冠的故事。”

  捷克罗西基伤病成疑

  捷克队进入本届欧洲杯八强则是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捷克队主帅比莱克在球队晋级8强后,居然在酒吧狂欢至凌晨5点。而心态轻松的捷克全队已经开始着眼四强,球队后防中坚卡德莱茨就表示:“从进八强起,我们就开始梦想奖牌了,我们没什么可遗憾了。”不过对于捷克队而言,中场核心罗西基能否上场依旧是个悬而未决的疑案。

  上周末,罗西基已在队医的陪同下回国接受治疗,为此他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波兰的比赛。虽然本周二罗西基已经回到了捷克在波兰华沙的驻地,但就目前来看,罗西基登场的可能微乎其微。捷克国家队领队斯米切尔向捷克CTK通讯社透露了罗西基的伤病恢复情况:“他能够作为首发出场吗?我不这么认为。他已经八天没有参加训练课了,现在他也只能在自行车上进行一些锻炼。”

  虽然外界普遍不看好罗西基复出的前景,但这也不排除是捷克方面放出的烟幕弹。对于处在弱势的捷克队而言,C罗无疑是他们在球场上的头号大敌。捷克门神切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我曾经与C罗多次交手,我可以用我的经验来帮助捷克队,他和纳尼这样的球员喜欢更自由的空间。C罗是一个不断进步的伟大射手,无论身处任何位置,他都非常具有威胁性。”

编辑:李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