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3场3助攻三狮新领袖接班小贝 只差1球比肩欧文

时间:2012-06-20 09:13   来源:搜狐体育

  “右路晃倒谢林,传中,被碰变线,门将皮亚托夫失误漏球,鲁尼头槌破门。”上半场打得乏善可陈的英格兰队居然再次率先破门,三狮军团能够成为小组赛三战与德国队、意大利队一样都是率先破门的队伍,队长杰拉德功不可没!三场比赛贡献三次助攻,这不仅让杰拉德成为继2000年的贝克汉姆之后第二位在欧洲杯决赛圈单届有如此数量助攻数的英格兰球员,同时也在今天结束了欧洲杯赛场上此前从未出现过的利物浦球员助攻曼联球员破门得分的历史(此前有过曼联球员助攻利物浦球员的记录)。

  面对乌克兰队,对于杰拉德而言意义更深,2000年5月31日,时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的凯文-基冈让前一天才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杰拉德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而对手正是乌克兰队,那场比赛三狮军团最终2-0击败对手。转眼间12年过去了,杰拉德已经为三狮军团出战了95场比赛,在这支英格兰国家队队伍当中仅比阿什利-科尔少2场。

  不过此役是杰拉德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第8次出场,因而追平了索尔-坎贝尔和皮尔斯成为队史排名并列第四位的球员。并且杰拉德是戴着队长袖标出赛,而这也是他第20次担当这一职务,进而超越大卫-普拉特跻身榜单前十行列!如今没有了特里的挑战权威,也没有了兰帕德的“相互牵制”,杰拉德在中场可以大展手脚了。前两战先后助攻莱斯科特和卡罗尔,让人们见识了杰队的脚法。

  在面对乌克兰队之前,虽然英格兰队晋级形势大好,但杰拉德作为队长依然表现沉稳,“乌克兰非常危险,我们观看过他们比赛的录像。他们在中场以及禁区内的配合很好。如果我开始谈论四分之一决赛,而我们却无缘,我不会原谅自己。我们需如果紧急了八强之后再谈论四分之一决赛,而不是在之前谈论。”

  用脚说话这就是杰拉德的想法,当英格兰队再次需要进球时,作为队长他又一次用自己的方式挺身而出,在右路送出绝妙弧线好球帮助鲁尼破了球荒进了制胜球。在完成自己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三次助攻后,杰拉德如今在助攻榜上也追平了西班牙队的大卫-比利亚以及已经回家的俄罗斯沙皇阿尔沙皇暂时并列居首。

  实际上这个球的大部分功劳都要算在杰拉德身上,毕竟面对那样的机会无论门前是不是鲁尼破门得分的可能性都很大。一位名叫阿比的球迷在BBC留言:“杰拉德的状态也太恐怖了,真不敢想象英格兰队若没有了他会是个什么样子,超级超级职业!”前英格兰主帅格雷厄姆-泰勒就在现场目睹了这一切,“英格兰打破僵局后就可以更舒服的踢比赛了,杰拉德又踢了一场超级棒的比赛,我认为在这一届欧洲杯上我们看到的是最出色的杰拉德。”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在英超联赛中的死对头,在英格兰国家队征战欧洲杯决赛圈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利物浦球员助攻曼联球员得分的记录,当然作为前埃弗顿球员,鲁尼和杰拉德原本“生来”就是宿敌,但两位却在国家队中碰出了耀眼火花。甚至连费迪南德都发推说:“今天又送上一个助攻,杰拉德绝对是我们的最佳球员!”而赛后欧足联官网也将本场比赛的MVP荣誉颁给了杰拉德。

  对于即将迎来的八强战,杰拉德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下一个对手是意大利队,不过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能够碰到西班牙队。意大利的防守做得很好,这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这时候我们确实需要一点运气。如果鲁尼的进球能像开闸洪水一样,那么我们就会在本届欧洲杯中走得更远,我已经说过鲁尼对我们很重要。”

  不过有一个人不同意这个观点,他就是贝克汉姆,作为曾经并肩战斗过的队友,小贝认为杰拉德才是英格兰队的关键所在,在本届欧洲杯开战之前,贝克汉姆就说:“我一直认为杰拉德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我很高兴看到他成为英格兰队的队长,而且我坚信他会率领着队伍小组出线,当然英格兰队也有机会捧杯。”

  实际上,无论是利物浦球迷,还是英格兰球迷,都希望杰拉德能够在连续完成助攻后还可以斩获进球,因为那样已经在2004年欧洲杯、2006和2010年世界杯都有进球的杰队便可以追平欧文保持的英格兰球员在四届不同大赛决赛圈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纪录,当然若细化位置,杰拉德届时将成为三狮中场第一人!

编辑:李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