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进言卫生部:4月已过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何时出?

时间:2009-08-19 13: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唐述权)作为新医改重要组成部分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备受社会大众以及制药企业关注。2009年4月初公布的新医改方案明确写道:2009年初,公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4月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今年4月底以前,基本药物目录一定能够公布”。时隔一日的4月10日,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就目录出台时间提问,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回答说:“在发布会上,马部长说的基本药物目录(2009版)的公布时间是4月底前。新华社报道和网络文字实录也是4月底前,这也符合国务院医改方案2009年初公布基本药物目录的要求”。然而,现在已进入5月,却仍不见这一目录的踪影。

  许多网友对此十分疑惑:“不是说4月底一定会公布的吗?到底怎么回事呀?”另外,此前网上流传所谓《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征求意见稿)》,药品品种共615种,中药占49%,网友们对此将信将疑,莫衷一是。网友们建议卫生部公开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遴选程序,并征求社会意见。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