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三谒

时间:2011-09-22 16: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黄花·粤土

  历史延至辛亥,国难、民怨、屈辱、贫贱,在这片土地上堆积,同时,愤怒和反抗也在增长。1905年,沪粤反美歧视华工,抵制美货;1808年,全省怒火燃,抵制日货,扣日走私船;1904年,保卫粤汉路权,三省商民同心,坚持斗争制胜,回归国人商办。粤土,深厚而广阔;粤人,开放而瞻前,孙中山、陆皓东、史坚如、陈少白,策动革命,救国义举天下传。

   广州起义先于辛亥,七十二烈士,黄花岗九泉天鋚。 

   华夏之花千万种,唯我粤地黄花,百年风雨更芳艳!

   黄花·箭竹顶

  箭竹顶,山水皆有。黄花先烈,谋华夏大事,议国之未来,曾在此指点冮山。 

  箭竹顶,先贤何子渊祖传家业,年年丰产,辟之庄园。自1904年至黄花英烈起义,常有南洋客,来往四海商;革命贵客,络驿不绝;秘密联络,密谋会议;孙中山,廖仲恺,胡汉民,李济深,众多贤达先圣,渊庐品茶,赞茗识人,畅怀前程。

  黄花开在箭竹顶,箭竹更识黄花人。

  成竹在胸,箭拔弩张,勇士壮行。

  黄花·英烈陵

  黄花岗,百年耸立,几度烟云花不败,不朽英灵,黄花浩气,华夏永存。
1911年4月29日(农历3月27日),我们永远铭记。七十二人热血殷殷,为光明而洒,渗透这片沉睡太久的土地。“同胞可怜,同胞可怜”,战友和民众,面对苍天,大声呼喊,撕心裂胆,响彻百年。

  今朝,黄花含笑,雄碑破天;今日,谒碑问英灵,黄花勇士为何敢赴汤蹈火、赤手空挙与洋枪洋炮作殊死拼搏?年年黄花开,岁岁答我一句话——为我中国。

  百年黄花冈,百年拜谒。(邓启权 )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