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百年 黄埔军校老校友参观宋庆龄故居

时间:2011-09-06 08: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黄埔军校同学会的老校友与亲友们在宋庆龄先生像前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5日北京消息 5日下午,来自海内外的黄埔组织代表、黄埔同学及亲友参访了位于北京后海的宋庆龄故居。 

  航空工业计划局原副局长、左权将军之女左太北看到宋庆龄与中央托儿所的老照片时,欣喜地告诉大家,她就是在宋庆龄捐助的这家洛杉矶托儿所长大的,“我当时就是穿的这种衣服,仔细瞅瞅,还真能找着我自己呢。”她说,宋庆龄三姐妹在抗战时期救济了很多流离失所的儿童,而她本人就是当时的受惠者。左太北告诉记者,宋庆龄真是扎扎实实的做了很多工作。    

  宋庆龄一生关注少年儿童工作,她曾表示:“有些事情是可以等待的,但是少年儿童的培养是不可以等待的”,“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宋庆龄故居特别开放了新展“珍藏的记忆——宋庆龄故居馆藏孙中山文物展”。此次展出的文物多是宋庆龄生前珍藏的孙中山先生的文物。展览以孙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历程为主线,以故居馆藏的、特别是宋庆龄精心收藏的孙中山先生的珍贵文物为重点,以宋庆龄的视角展现孙中山先生百折不挠、奋斗不息,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一生。 

  展览中的图片大多来自故居馆藏原版照片,20余件文物均为首次展出。其中宋庆龄保存的孙中山先生穿过的皮大衣、带过的礼帽、使用过的手枪等,都是馆藏珍品。 

  黄埔军校老校友在故居内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览和故居陈设。他们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去聆听宋庆龄的经历和事迹,去深切感受这位伟大女性令人尊重的精神世界和情怀。(记者 李丹) 

宋庆龄关注少年儿童系列的老照片。(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航空工业计划局原副局长,左权将军之女左太北观看宋庆龄与中央托儿所的老照片。(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