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黄埔组织代表、校友汇集北京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时间:2011-09-07 15:10   来源:新华网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黄埔论坛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海内外黄埔组织代表、黄埔同学及亲友等120余人汇聚一堂,表示将继承辛亥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回顾辛亥革命先驱的奋斗历程,就是要继承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烈的遗志,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就是要学习辛亥革命先驱维护国家民族利益的伟大精神,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反对“台独”及一切分裂行径,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捍卫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就是要促进两岸同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共同的民族大义、承担共同的历史使命,倍加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齐心开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是黄埔军校第18期学员。他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在他的革命思想感召下,“我的外祖父张难先在辛亥革命前参与组织了湖北最早的革命团体——科学补习所和日知会,并和其他革命党人一起参加了武昌起义”。

  林上元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奋起斗争的一个里程碑,具有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我们将永远铭记百年前发生的那段历史,继承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们的伟大精神和未尽的事业,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论坛上,黄埔同学会首任会长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将军、澳门辛亥·黄埔协进会前副会长吴厚悌等先后发了言。(记者林甦)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