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片展”在费城开展

时间:2011-09-05 10:04   来源:新华网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图片展”2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开展,来自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世界孙中山基金会、华侨华人等方面代表出席开幕式。

  此次图片展由世界孙中山基金会、广东省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大费城侨学界社团联席会议主办。以反映孙中山先生个人经历以及辛亥革命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的60余张图片参展。除费城外,这些图片还将在华盛顿、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和迈阿密巡展,总展期约1个月。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孙国祥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辛亥革命是划时代的伟大实践,孙中山先生及其领导的辛亥革命已经成为凝聚中华民族感情、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纽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

  世界孙中山基金会会长彭伟权说,孙中山先生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作出了不懈努力,此次举办图片展将让海外华侨华人重温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并纪念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辛亥革命。

  由新华通讯社提供部分珍贵历史照片组成的“新华影廊”作为图片展的一部分参展。 (记者 杜静 王薇)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