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纪念辛亥百年专题图书展在厦门举办

时间:2011-10-31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0月29日电(记者 杨伏山)以“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29日在厦开幕。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藉此平台,推出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专题图书展,引人注目。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和福建省、厦门市领导以及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等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展仪式。

  叶克冬称,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迈向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历史事件,辛亥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遗产,在这一点上,两岸有着高度一致的认知。集中展示两岸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研究成果,对两岸同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具有重大意义,也有助于推展新形势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邬书林说,此次专题展览对丰富两岸图书交易会内容,推动两岸出版交流意义重大;展出的相关精品图书很多是平日不易见到的,对两岸同仁继续展开辛亥革命研究有着极大的帮助。 

  据介绍,本次专题图书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两岸出版有关辛亥革命的图书及大陆出版的重点涉台书刊,展品共计700余种,1500余册,其中台版图书近200种。两岸近40家出版机构莅会参展。

  展会期间,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组织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包括开展仪式、《晚清宫藏辛亥革命档案汇编》推介会、两岸图书馆、纪念馆界和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出版座谈会;同时还征集、展示两岸和港澳已出版的有关辛亥革命的图书,组织相关研究机构编辑出版关于辛亥革命历史和研究的著作书目等。(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