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旅游五城互动“武汉游”率先启动

时间:2011-10-17 1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俞俭)辛亥革命旅游五城互动“武汉游”15日率先启动,来自南京、中山、韶关、武汉等地旅游局负责人和广大游客参加了在起义门广场举行的欢迎仪式。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武汉、广州、南京、中山、韶关5个城市共同组织了辛亥革命旅游五城互动。“武汉游”率先启动后,“南京游”等活动将在10月中下旬陆续展开。

  来自中山的游客杨鹤青在欢迎仪式上发言表示,辛亥革命让武汉、广州、南京、中山、韶关5个城市有了共同的历史记忆,此次辛亥革命旅游五城互动活动,使游客可以追寻孙中山先生及辛亥先贤留下的遗迹,缅怀那段壮丽的岁月,更加珍惜美好的今天。

  辛亥系列景点是武汉市重要的旅游资源。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武汉市新建、扩建、整修了一批辛亥首义景观,形成了系列辛亥革命旅游景点。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先后开馆迎客。

  今年以来,借助辛亥革命100周年契机,武汉旅游部门与广州、南京、中山、韶关4地旅游部门共同编制了辛亥主题旅游线路,组织了一系列的推介宣传活动,在海内外引起反响。

  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整合辛亥旅游资源,深化“辛亥首义之城”形象,并进行长期推广和打造,使之成为武汉的经典旅游项目。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