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辛亥首义烽火的荣县军政府

时间:2011-09-28 15: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修缮后的军政府一角

 

辛亥革命民军使用过的刀剑

 

馆藏文物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荣县投资300万元维修军政府旧址并修建纪念碑

  A

  原为清代县衙驻地后为中华民国县衙2000年前为县政府

  青瓦三合院历经百年风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刚刚修缮完工的荣县军政府旧址,一长溜小青瓦盖顶,青砖墙体整齐划一;柱头、门窗、房梁都呈一个主色调——深褐色,显得庄严而肃穆;推开两扇沉重的朱漆大门,一种历史的厚重扑面而来;沐浴在明媚的春光里,旧址的三合院显得静谧而安详。

  鼻息里除了能嗅到淡淡的油漆味,以及视线里少许尚未搬走的杂物外,看不出这里刚经历了一番修缮的“大手术”,其容颜依然“修旧如旧”。

  现存荣县军政府旧址位于自贡市荣县县城荣州广场南侧,原为四川省荣县清代县衙驻地,清代晚期风格。

  辛亥革命成功后,这里成为中华民国的县衙所在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这里又成为荣县政府办公地。

  整个建筑群坐北朝南,由正堂与两侧厢房组成,呈三合院格局。占地面积907.9平方米。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