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辛亥天变》

时间:2011-09-28 12:57   来源:凤凰网读书

《辛亥天变》 胡为雄 著 当代中国出版社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西方列强凭借船坚炮利使清王朝割地赔款、丧权辱国,泱泱中华身罹奇祸,中国遭遇“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甲午战争是大清帝国走向衰败与没落的重要转折,辛亥革命则宣告了中国帝制的终结。本书以《史记》笔法全方位展示了这段曲折而悲壮的历史,刻画了参与历史活动和创造过程的各种人物的面貌。

  作者简介

  胡为雄。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文化哲学。著有哲学、史学、文学著作多部,代表作有《毛泽东哲学和中国哲学的兴盛》、《如何建设我们的文化》、《毛泽东法制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当代中国的法制建设》、《英雄观的变迁》、《马克思的上层建筑概念:一种文本分析》、《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历史、现状与前景》、《新中国第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的编写及其经验》、《马克思上层建筑概念的三种喻义》、《毛泽东诗赋人生》等,译著《毛泽东传》(美国作家特里尔)。

  曾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马克思的上层建筑理论和当代社会上层建筑》,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传播与发展的百年历史》等。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