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与两岸关系:亲吻大地

时间:2011-09-21 10: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热爱台湾,“台湾”不只在我的心里,也在我的名字里,我叫黄宏成,“台湾阿成”。

  受复旦母校校训“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思想的启迪,我自2006年3月20日起,以两年43天的时间,穿蓑衣、搭帐篷、骑三轮车,搜集并亲吻“台湾319个乡镇代表性泥土”,并于2008年5月3日,复旦中学50周年校庆时,以“全台319个乡镇代表性泥土”,做成高110厘米、宽80厘米的“宝岛台湾图”,为台湾祝福。

  2008年7月10日,我开始“环球196国感恩之旅”,计划以37年的时间,搜集并亲吻全球196个国家的大地泥土,完成“人间净土图”。

  2011年3月,我决心以5年时间搜集并亲吻大陆各省级行政区域、百大城市、百大名人故居及名山大川泥土,并将融合我在台湾采集的泥土,邀请两岸知名艺术家共同创作,完成“成功两岸图”。感恩两岸各界前辈及好友的鼓励与支持,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我已走访并亲吻厦门鼓浪屿、福州三坊七巷、林则徐故居、沈葆桢故居、南京中山陵、成都武侯祠、四川汶川县、唐山清东陵等共11个地区之泥土大地。

  今年是辛亥百年,我将推动一个“和平、奋斗、爱两岸”,以“两岸土塑国父像”活动,以我搜集亲吻而来的台湾319个乡镇及大陆6省11个地方的两岸代表性泥土,恭塑孙中山纪念像,将于2012年初完成,敬献给大陆及台湾相关单位,借以弘扬孙中山“和平、奋斗、救中国”之伟大精神及和平情操,现场也将献唱歌曲《你侬我侬》,以说明“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象征两岸民众对两岸和平的祝福。

  汝为中华人,“和平奋斗救中国”,不可不知也,不可不为也!(黄宏成)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