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活动

时间:2011-09-26 09:17   来源:你好台湾网

  9月25日下午,“纪念辛亥百年,和平奋斗兴中华”活动在台北市中山堂举行,出席人数达到约三千人,是近来岛内“统派”的一次出席人数较多的大型活动。

  活动由台湾各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筹备委员会主办,发起团体包括: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中国统一联盟、劳动党、夏潮联合会、劳动人权协会、中华基金会、人间出版社、海峡评论出版社、远望杂志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中华保钓协会、反军购大联盟、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原住民族部落工作队、渔民劳动人权协会、女性劳动者权益促进会、桃竹苗劳工服务中心、高雄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等40个岛内民间团体。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以及王晓波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强调孙中山先生的遗愿是国家统一,这也是他毕生的追求,是历史的潮流,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之所在。辛亥革命改变了中国民族的命运,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民族资产。值此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期待团结社会各界的朋友,借着纪念辛亥革命百年,追思先贤先烈,崇扬中山精神,以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实现民族统一。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