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审视“台独”:百害而无一利

时间:2011-10-12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独”实在是对台湾百害而无一利。香港中评社今日刊载评论员刘性仁的文章指出,不论是在主观还是客观情势上,“台独”都是一条不可行的道路。面对辛亥百年,我们必须重新对“台独”的伤害性有更深一层的体认,因为它是台湾全面破坏的幽灵,更会酿成世界的麻烦制造者,无论是理性或感性的层面上,“台独”都不是台湾有利的选项。

  全文摘编如下:

  “台独”在客观情势上,无论从国际间、两岸间甚或是台湾内部,都是一条不可行的道路,对台湾只有伤害,伤害的不只是看的见的,尚有许多看不见的情感。 

  “台独”在客观现实之所以不可行,首先国际及两岸是不容许“台独”的发生,因为将会带来明显而立即的危险,并且造成多方伤害,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其次他会造成两岸关系的全面破坏与摧毁,这么多年来两岸苦心经营的两岸关系及两岸交流,将全部毁于一旦。 

  再者,“台独”就能解决台湾的一切问题吗?包括国际空间、台湾民众的尊严、台湾实力的增强等,显然“台独”根本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只会制造更多问题,是一场台湾的大破坏与大摧毁,充其量“台独”只满足少数人士的心理满足感,缺伤害了多数人士的利益,根本不符合民主时代服从多数的原则及价值。 

  另外值得探讨的是,在主观上,“台独”也是一条不可行的道路,因为它是一种情感的割舍与破坏。倘若要“台独”,等于逼人忘记过去,斩断关系,那是何等的残忍与不负责任。 

  更重要的是,值此辛亥百年,“台独”让这些缅怀与信仰百年中国的人士情何以堪,对于台湾来说更是一种最无情的破坏,推翻台湾,这是多么令人痛恨及无法接受的政治主张,是全面破坏,更是最残忍地摧毁对于中华民族的团结及统一性,故令人完全无法接受。

  两岸共同承继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担负起共同振兴中华文化的使命与责任;反观“台独”,非但与大陆完全没有任何一些关系,试问两岸交流的共识基础何在?我们该如何面对后代子孙?难道我们要背负着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罪名吗? 

  总之,“台独”实在是对台湾百害而无一利,更将使台湾陷入万劫不复的处境,一个负责任的政党不可以自私地只为了遂行自己的政治理念,而背弃了人民,因此“台独”绝对不是国民党的选项,更不会是台湾主流民意的选项。 

  职是之故,面对辛亥百年,我们必须重新对“台独”的伤害性有更深一层的体认,“台独”在主观及客观上皆不是一条对台有利的道路,因为它是台湾全面破坏的幽灵,更会酿成世界的麻烦制造者,值此,无论是理性或感性的层面上,“台独”都不是台湾有利的选项。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