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辛亥颂》大型交响史诗吟诵晚会悉尼举行

时间:2011-10-03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时候,一场中澳青少年大型交响史诗吟诵会《百年辛亥颂》2日晚在悉尼市政厅大剧院隆重举行,恢弘的场面,庄严而热烈的气氛,将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和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整场晚会共分5个篇章:火篇“百年沧桑”、木篇“济世英才”、土篇“海峡两岸”、水篇“和谐世界”和金篇“再创辉煌”。晚会由著名主持人刘佳、徐涛、贺笑、小雨、王艳妮和王思聪联袂主持,由10多位中澳艺术家引领、百人交响乐团演奏、数百位中澳青少年组成朗诵合唱团,大屏幕展示着辛亥革命100年来巨幅历史画卷,在诗歌和音乐声中缅怀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激励着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发来贺词说,这场大型史诗演出在澳大利亚举行,更进一步证实和反映了中澳友好关系的空前盛世。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说,演出作为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项目之一,将促进中澳两国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从而为中澳传统友谊继续向前发展夯实基础。

  《百年辛亥颂》大型交响史诗吟诵晚会得到了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澳使馆、驻悉尼总领馆及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等大力支持,晚会由澳华文联、澳洲南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华明伟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并由中央电视台青少频道及众多省级卫视对演出实况进行现场录制转播。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