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百年 两岸联办历史图像展

时间:2011-10-20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10月20日电(林永传 郭斌)20日,由两岸文史机构联合举办的《西方人眼中的辛亥革命历史图像特展》,在福建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

  本次图片特展以历史时间和事件为脉络,精选西方摄影家、记者和画家的摄影、绘画作品。展览包括“清末社会”、“辛亥风云”、“走向共和”三个部分。其中,“清末社会”记述西方人眼中中国社会在1840年鸦片战争至建立民国前的历史影像;“辛亥风云”部分通过西方人的记述,展示以辛亥年革命党人发动的武昌起义等为重点,风起云涌的革命形势;“走向共和”则通过西方人的记述及实物,展示中国社会在走向民主共和体制过程的变化以及人民对孙中山先生的追思和纪念。

  展览共有图片100多张,实物40多件,其中有部分展品是首次面对公众展出。

  台湾文史工作室负责人徐宗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对我们历史有所了解,辛亥革命是改变中国几千年封建体制的一个重大历史时刻,通过两地联合举办的这个图片展,让我们能铭记先人的血汗,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 

  本次展览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台湾文史工作室联合举办,展览实物中,主要有英国《伦敦新闻画报》、法国《Le Petit Parisien》、以及反映辛亥年中国变革的契约文书等原件。此外还有大量图文报刊、画刊中包括彩色石印画、彩画丝网印刷、木刻版画等各类绘画作品。(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