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时间:2011-10-13 1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1日电(记者陈晨)陕西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11日在西安市人民大厦举行。包括辛亥革命亲历者后裔在内的陕西各界共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100年前,由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陕西是首先响应辛亥革命的省份之一,陕西起义动摇了清王朝在北方的反动统治,为继续革命培养锻炼了人才、教育争取了群众。

  纪念大会上,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表示,纪念辛亥革命最好的形式和行动,就是牢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告诫,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大会号召,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以高度的自觉、昂扬的精神、扎实的行动,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传承爱国情怀,扩大统一战线,依托陕台历史渊源和血脉情缘,深化互利合作,促进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

  一些辛亥革命亲历者后裔也出席了当天的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