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辛亥革命元勋刘公纪念馆开馆

时间:2011-10-13 08: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襄阳消息 日前,为了纪念辛亥革命元勋刘公,由刘公族人捐建的襄阳刘公纪念馆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东津镇上洲村开馆。

  刘公纪念馆依托上洲村刘氏宗祠的旧址而建,分为襄阳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元勋刘公纪念馆和刘氏宗祠三部分。其中,刘氏宗祠分为两个厢房,左厢房陈设刘氏历代名人以及当代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名入的照片、简历,右厢房陈设与襄阳民俗有关的各种实物。

  1902年,刘公东渡日本求学,后与孙中山、宋教仁等人在日本创办《民报》等革命刊物。1911年4月,刘公以“筹款捐道台”的名义向族人筹得白银2万两用于武昌首义,当时,起义主要是共进会和文学社策划发起,刘公时任共进会总会长。他先后参加护国运动、护法运动等,1920年病逝于上海,时年39岁。(中国台湾网襄阳通讯员刘爱萍、刘德祥)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