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亲临内蒙古体验草原风俗文化

时间:2012-07-19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大学生在景区内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内蒙消息  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来自台湾的三十名大学生由大陆大学生志愿者陪同,来到内蒙古游览草原、月亮湖等景区,感受草原风俗文化。

  7月17日午后,远离满是高楼大厦的城市来到内蒙古大草原,台湾大学生们还未下车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机记录难得一见的景色。

  “在台湾不可能见到这么广阔的草原,这样大片大片的绿色让人心情变得很好,真想像古装电视剧里那样,在这样的草原上策马奔驰一下。”鲁玉珊同学说。

  到达目的地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准备着篝火晚会。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时,台湾学生们被踢毽子的志愿者们吸引,开始围成圆圈学习踢毽子,虽然动作还有些笨拙,却让欢笑声不断起伏。天黑后,熊熊的火焰升起,把两岸学生们的笑脸映得通红。“这还是我第一次踢毽子,看着小小的一只羽毛毽,竟然这么不好掌控,真佩服他们(大陆志愿者)能踢得这么好!”钟同学表示,“真的很有趣,我也想买个毽子多练习练习。”

  18日一大早,同学们便乘车前往草原景区。导游沿途介绍着佟国刚将军墓、十二座联营等具有历史和民族文化特色的景点,一些经常看古装剧的学生听得十分认真。

  进入草原景区,两岸的学生们立刻扑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拍照、骑马、赏景,不亦乐乎。潘谊镁同学表示,在来到草原之前,即便看到很多电视剧里有草原的镜头,还是很难想象亲临其境的时候竟然会这么震撼,台湾根本没有这样大的地方,放眼望去全是绿色,在这里,以前学过的古诗词好像都派上用场了,忍不住就要念上几句。赵伟智同学则感叹道:“在这里想要看草原上的花海,开车都要三四个小时,在台湾,这么长的时间都可以从一头开车到另一头了!”

  晚餐时,大陆志愿者们给了台湾同学一个惊喜——为当天过生日的台湾同学李昕霈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以及生日蛋糕,两岸的学生们在烛光中一起唱响了生日歌。(中国台湾网记者 刘承思)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