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高铁之旅 从熟悉到了解友情一路升温

时间:2012-02-09 10: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学生和大陆高校志愿者在虎丘门前合影。(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中国台湾网2月6日上海消息 由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追寻历史足迹”——城际高铁之旅活动将结束在华东段的旅程。2月6日,来自台湾的青年学子将乘坐京沪高铁前往北京,开始在那里的5天行程。

  这次高铁之旅在华东段的行程只有短短5天,但是台湾的青年学子早已经和来自大陆高校的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任政感触颇深地说:“来自台湾的朋友非常热情、活泼,虽然在一些词汇的用法上会稍有不同,但却不影响彼此的交流,大家都成了很好的朋友,也通过这样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虽然昨夜的雨痕还没有退去,但仍旧没有影响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今天,两岸青年学子游览了虎丘、枫桥、上海宋庆龄故居、外滩以及乘坐游轮体验夜色中的黄埔江。在宋庆龄故居内同学们认真、安静地听导游讲解,了解这位伟大女性的传奇一生。夜游黄浦江,大上海的奢华尽显眼前,台湾学子在大陆高校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路快门按不停,为本次旅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从宁波—杭州—苏州—上海,华东段一路走来,台湾的学子和大陆高校志愿者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了解,最后成为好朋友,友情一路升温。未来5天的北京段旅程将会采取一名大陆学生对一名台湾学生的一对一的交流形式,相信未来两岸学子的友情将继续升温。(记者 栗琰)

台湾学生和大陆高校志愿者在黄浦江游轮上合影。(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台湾学生和大陆高校志愿者在上海宋庆龄故居内合影。(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