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城际高铁之旅”:分享快乐 传递友谊

时间:2012-02-09 10: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学子在上海宋庆龄故居合影。(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中国台湾网2月6日上海消息 参加“追寻历史足迹——高铁之旅”的两岸大学生们在结束了苏州名胜虎丘和枫桥景区的参访后,于5日下午来到上海进行参观、交流。

  自2月2日此次“高铁之旅”活动启动至今,两岸学子珍惜分分秒秒谈天说地,一路上有聊不完的话题。年轻的心相聚在一起,激荡出友谊的火花。

  “亲,这个是什么?”“亲,来合影!”在参观途中,经常会听到台湾学生用“亲”来彼此称呼。“亲”本来是大陆网友间的称呼用语,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们在见到台湾学生之后,把这一称呼教给他们,迅速拉近了彼此距离。“亲”这一叫法通过此次活动,融进了这些台湾大学生最近的日常生活中,他们都觉得这个称呼听起来很亲密。

  此次活动,为两岸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加深彼此了解的机会。课程学业、时尚流行、风俗习惯、语言文化、饮食休闲等,两岸在这些方面的异同,都是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在参观行程中,每每遇到有差异或有疑问的地方,大家就会兴奋地聊起来,话题由一生三,彼此了解越来越深,友情也越来越浓。

  在灵隐寺,大家一同祈福;在拙政园内的邮局,给彼此写明信片,为对方送上自己的感谢和祝福;在休息时间,大陆学生教台湾学生一起玩现在大陆非常流行的三国杀游戏;在大巴上,一起学唱《我们的心》,体会这首歌曲中所体现的两岸青年之间的长青友谊,而他们自己本身也为两岸青年大交流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此次高铁之旅还在继续,两岸学子将乘坐京沪高铁一路北上到达北京,进行下一阶段的参观、交流。(记者 郭莹莹)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