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一路行 见证两岸学子跨海峡友谊

时间:2012-02-09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学子在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前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杭州消息 由台湾多所大学30余名青年学子与大陆大学生组成的“‘追寻历史足迹’——城际高铁之旅”团队3日参观了河姆渡遗址、杭州西湖及岳飞庙等文化景点。

  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两岸学子却迅速从陌生到亲密,欢声笑语,一路精彩不断。在河姆渡遗址,两岸学子在听完讲解后,热烈讨论新石器时期人类的生活、耕作情况;在西湖岸边,他们开怀笑闹,摆出各种独具“创意”的动作;在岳飞庙前,以千手观音的造型,吸引了周围游客的目光。

  一路上,两岸青年犹如相识已久的朋友,谈论着,笑闹着,在江南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留下他们的足迹和欢笑,收获跨越海峡的友谊。(记者 郭莹莹)

两岸大学生们认真观看新石器时期河姆渡人的生活还原图。(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