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足迹”——城际高铁之旅宁波启动

时间:2012-02-09 10: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学子在宁波机场合影。(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中国台湾网2月3日宁波消息 2月2日下午,来自台湾多所大学的30余名青年学子与大陆大学生志愿者抵达宁波,开始他们在大陆的城际高铁之旅。未来几天,两岸青年将携手沿城际高铁一路北上,体会江南与北京的古今文明。

  此次城际高铁之旅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潮基金会主办,是“追寻历史足迹,弘扬中华文化”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旨在围绕“孙中山建国方略和中国现代化”历史文化的内容,使两岸青年通过踏寻历史的足迹,夯实精神情感基础,感受多元文化的交融,了解现代发展成就,激发当代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致力于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建设。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的另一条线路——“重化工业之旅”已于2月1日在北京启动。届时,近百名两岸青年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等地开展交流参访。(记者 郭莹莹)

  2月2日下午宁波机场,两岸大学生如老友一般互道问候。在分组和自我介绍之后,台湾大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带上了由中国地质大学志愿者们为他们设计的卡通胸牌,他们对卡通胸牌爱不释手。(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