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参访人间天堂杭州(组图)

时间:2012-08-13 00: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杭州消息 灵隐寺、飞来峰、西湖、雷峰塔、清河坊历史街区……12日,人间天堂杭州迎来了来自宝岛台湾的青年学生交流团。“这里跟台湾的风景很像耶。”置身飞来峰,台湾学生连连惊叹,身在大陆,感觉却像台湾,给人的印象特别深刻。
        
  当日,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来到休闲之城杭州,参观当地的著名景点,感受江南水乡的别样风情。
        
  来自台北医学大学的曹雅婷在游览飞来峰的过程中,不停的跟周围的团员确认,“这是在杭州吗?这是在杭州吗?感觉跟台湾的风景好像耶……”。一旁的团员一边咯咯笑,一边用手拍她的头,太陶醉了吧你,这是大陆,这是杭州,这是飞来峰哟。进入灵隐寺后,焚香的味道扑面而来,台湾同学纷纷表示,这里的寺庙比台湾的寺庙大很多,而且香火也很旺,在台湾,一般只有新年的时候才会看到这么多进香的人。用餐过后团员们来到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萌芽地——西湖,“感觉西湖跟台湾的日月潭很像,只是日月潭四面环山,这边三面环山,一面环城”来自台北医学大学的曹雅婷如是说道。在游船上赏西湖美景的过程中,一位男同学指着雷峰塔问导游,里边真的有白娘子吗?导游开玩笑的说,有啊,你是许仙吗?冲去救白娘子吧。话音刚落,引起团员们一阵哈哈大笑。
        
  团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导游讲解,细细观赏杭州风景,不时与身边的团员们交流心得。参观结束时团员们感叹“时光短暂”,颇有意犹未尽之感。
        
  据悉,江南行活动启动前,“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一行33人已于8月8日起在北京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观游览。游览结束后团员分为两批分别前往江南和西安,继续大陆之行。参加此次江南行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主要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东吴大学、政治大学、慈济大学等12所高校,在接下来的三天行程中,他们还将游览苏州、上海的名胜古迹,感受祖国大陆的壮美秀丽。(中国台湾网记者 孟雅诗)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