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足迹 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启动

时间:2011-08-25 14: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活动10日在广州启动(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广州消息 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活动10日在广州启动。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部共同举办,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台湾网、东南卫视以及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中央社”、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在内的两岸27家媒体近40位记者参与。

  采访团将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追寻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足迹,在广州、中山、武汉、南京、北京等地参访辛亥遗迹、革命先烈后人和相关专家学者,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过程与重大意义,重温仁人志士的丰功伟绩,唤醒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和民族记忆。

  在联合采访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社科院前院长、孙中山研究专家张磊向两岸记者详细介绍辛亥革命的历史及现实意义。

  11日起,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将在广州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采访辛亥革命烈士后人、参访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并将赴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故居采访。

  此后,采访团将一路北上。赴武汉走访首义公园、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山舰博物馆;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参访孙中山纪念馆、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府等历史遗迹。

  在采访北京湖广会馆、宋庆龄故居、香山碧云寺孙中山衣冠冢等遗迹后,采访团将于7月18日结束本次行程。

  据悉,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自1992年起已经举办了十二届,已成为密切两岸媒体情谊的重要平台。(记者 李徽)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