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记者参访北京宋庆龄故居

时间:2011-08-25 13: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裴闯)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团17日来到最后一站北京,走进位于北京后海北沿的宋庆龄故居参访,了解宋庆龄的生平事迹和伟大品格。

  宋庆龄故居是一处娴静典雅的庭院,宋庆龄自1963年乔迁于此后,一直工作、学习和生活到1981年逝世。采访团在环境优美的故居内认真观看了宋庆龄生平展和馆藏孙中山文物展。精心布置的展厅里,件件珍贵的历史文件和器物不时吸引两岸记者驻足观看,他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询问相关资料的细节,并将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摄入镜头。

  参访宋庆龄故居后,台湾《中华日报》记者姜伯诚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在台湾,大部分人对宋庆龄了解很少,只知道宋庆龄和宋美龄是姐妹。通过在宋庆龄故居的参访,我们了解到宋庆龄女士不平凡的一生,感受了她的人格魅力。”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向联合采访团表示,宋庆龄基金会特别举办了“追寻历史足迹”——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系列活动,包括参访与辛亥革命相关的城市、了解现代发展成就、慰问远征军老兵、在中西部地区开展公益调研和志愿服务等。

  陈爱民说,追寻历史足迹,传承伟人精神,是一种纪念,更是一种告慰。宋庆龄基金会举办“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不仅是为找回历史的记忆,更是为了沉淀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理想,感悟民族振兴的脉搏和心跳。

  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部主办,两岸共近30家媒体参加。18日,联合采访团将前往北京香山碧云寺孙中山衣冠冢和湖广会馆采访。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