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民众代表团结束大陆参访行程

时间:2011-06-27 17:4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邢利宇)3日,应宋庆龄基金会邀请在大陆参访的台湾基层民众代表团结束一周活动,踏上返程之路。“两岸基层的交流应该多办些,百姓们多多相互了解,才会共同进步。”此次参访团副团长、高雄分团团长顾以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次我们到了社区、农村等最基层的地方,到民众家里访问。大陆农村的进步超乎我们想像”,顾以浩说,此次参访,代表们都觉得收获颇多,非常值得。比如在参观天津明华社区时,参访团很多高雄市最基层的民意代表,台湾话叫“里长”,都带着很多资料回去,因为高雄市几个社区也正在改建,代表们认为,在关怀当地居民方面,大陆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屏东分团团长林昌德认为,在很多方面,台湾和大陆可以携手合作,比如大家参观的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台湾许多新鲜水果相当好,农业科技在台湾也相当发达,能把台湾的芒果、凤梨、莲雾等特色农产品送到大陆和大家分享,“这非常重要”。

  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执行长胡纪如则表示,冀望藉此次活动,建立起两岸基层代表的友谊,使两岸参与的基层代表们体会在不同环境成长下的政治、经济、生活环境,从而交流学习、建立相互诚信与彼此尊重,打造具有开创海峡两岸未来的使命感。

  2日晚,宋庆龄基金会举行告别晚宴暨总结联欢会。高雄、屏东、桃园三个分团的代表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你的家在‘北京城’,我的家在‘屏东县’(高雄、桃园),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尽情地唱出我们的歌声。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

  婉转动听的歌声中,代表们和大陆的朋友们相互拥抱,依依惜别。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