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湾基层民众参访故宫 感受传统建筑艺术魅力

时间:2011-06-27 17: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5月27日上午,来自台湾桃园、屏东、高雄三地的近百名台湾基层民众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并参观了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台湾网普燕摄)

  作为在大陆参访的首站,5月27日上午,来自台湾桃园、屏东、高雄三地的近百名台湾基层民众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并参观了北京故宫博物院。

  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访团人员从北京故宫博物院神武门进入,一路游览了御花园、坤宁宫、交泰殿、太和殿、乾清宫、太和殿等文物古迹。红墙黄瓦,画栋雕梁,殿宇楼台,壮观雄伟的故宫景观让参访团人员赞叹不已。

  当参访团来到坤宁宫门前时,来自屏东县的社会青年工作协会理事陈秋燕激动万分,她指着写有坤宁宫的牌匾说,“还珠格格,这就是拍《还珠格格》的地方呢”,并在坤宁宫前留影。陈秋燕说,“以前看古装电视剧,没有特别感觉,这次亲自来,才发现紫禁城真的太大太雄伟了,台北故宫相比要小太多了。”

  陈秋燕的同事、曾在北京工作过两个月的许桂屏已经不是第一次参观故宫博物院了,尽管最近脚受了伤,但依靠拐杖和轮椅,她依然坚持这次故宫行。许桂屏一路上拿着相机不停拍照,非常兴奋,直说故宫是最具有中国特色、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每一次参观都有新的感受。

  最后,参访团一行经由午门步入天安门广场,面对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参访团人员纷纷合影留念。据了解,参访团一行明日将赴天津,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访活动。(记者普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