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百年 宋庆龄故居举办馆藏孙中山文物展

时间:2011-06-27 17: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4月13日消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珍藏的记忆——宋庆龄故居馆藏孙中山文物展”近日在宋庆龄故居开幕。

  展览以孙中山的革命历程为主线,以宋庆龄精心收藏的孙中山珍贵文物为重点,展现孙中山先生百折不挠、奋斗不息,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一生。

  宋庆龄故居藏有300余件与孙中山有关的文物和史料,大部分是宋庆龄精心留存的。此次展出的60余件展品,大多来自故居馆藏原版照片,20余件文物也为首次展出,其中包括宋庆龄珍藏的孙中山先生穿过的皮大衣、戴过的礼帽、用过的手枪等馆藏珍品。据悉,这一展览将作为故居常设展,展出的图片、文物将定期轮换,以让更多的故居馆藏文物能与广大观众见面。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