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青工总会访问团成员花开时节到宋庆龄故居参访

时间:2011-06-27 17: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民党青工总会访问团成员在宋庆龄故居参访

 

  正在北京参访的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辛亥革命百年访问团”一行,今天上午来到宋庆龄故居参访。这是国民党青工总会首次派大型团组来大陆参访,此前,采访团成员到香山碧云寺,拜谒了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位于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的宋庆龄故居,原是末代皇帝溥仪之父醇亲王载沣的府邸花园。庭院门前碧波涟漪、杨柳轻扬;院内假山叠翠、花木成荫、湖水环绕,幽静别致。1962年,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的委托,亲自筹划,将王府花园精心设计葺旧更新。1963年4月,宋庆龄迁居于此,至1981年5月29日逝世,她在这里共工作生活了18载春秋。

  访问团成员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此参访,在宋庆龄生平展厅里,众多珍贵的历史文件和器物,深深吸引了这些年轻的台湾客人,他们认真聆听、细细询问。国民党青工总会总会长、访问团团长何庆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孙总理的革命情怀值得我们后代人追随、敬仰;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将在台湾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此次组团到北京香山孙总理衣冠冢之外,还要前往南京拜谒中山陵。“来到一代伟人的故居,看到宋庆龄女士为中国革命做出的贡献,让人感动。”

  何庆纹还表示,参访团此前还拜会了共青团中央,真诚希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可以更多些,情感可以更融洽。

  参观结束后,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常荣军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推动两岸交流的一些情况。他透露,刚刚在台湾结束的《精诚笃爱——孙中山与宋庆龄文物特展》吸引了10万台湾民众参观。他说,辛亥革命是两岸共同的记忆,为纪念辛亥百年,宋庆龄基金会今年还启动了两岸四地青年学子追寻历史足迹、传承伟人精神的活动。

  国民党青工总会在台湾360多个乡镇设有分会组织,其工作旨在促进青年发展及社会参与。此次组团访问大陆有成员50余人。访问团今天结束在京的参访后,将前往南京继续在大陆的行程。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