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参观《孙中山与宋庆龄文物特展》

时间:2011-06-27 17:3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3月5日电(记者董会峰符永康)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5日参观了正在此间展出的《精诚笃爱——孙中山与宋庆龄文物特展》。

  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陈春霖下午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参观时,在导览员的详细解说及中国国民党党史馆邵铭煌馆长重点介绍下,马英九仔细地观看了珍贵的孙中山、宋庆龄文物。他对于宋氏三姊妹在威斯瑞安女子学院的注册登记表、宋庆龄手绘中山先生右手形状的信件、中山先生送给庆龄女士的结婚礼物“毛瑟手枪”、宋母补送的嫁妆之一苏绣《吉庆有余》百子图被面、中山先生签署遗嘱所用的钢笔、中山先生于东征时使用的地图、中山舰模型等文物特别感兴趣,不仅一再询问导览员,也浏览甚久。

  陪同马英九参观的,有台湾“教育部长”吴清基、台北“国父纪念馆”新任馆长曾坤地、沈春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沈庆京等人。

  该项文物特展,是由台北“国父纪念馆”、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展览以“求索奋斗”、“求学立志”、“世纪情缘”、“十年相伴”、“巨星陨落”及“清菊雅石”等六大主题铺陈叙述,生动再现了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女士携手相伴及甘苦共尝的真挚情感。

  据介绍,自2月19日开展至今,该特展每天都吸引海内外观众踊跃参观。平时观众人数每天有4至5千人,假日则高达万人以上。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