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与宋庆龄文物首度在台北“合展”

时间:2011-06-27 17:35   来源:中新网

这件百子图被面是孙中山和宋庆龄结婚后,宋庆龄的母亲所补送的嫁妆。中新网发符永康

  1915年10月25日,孙中山与宋庆龄在日本东京举行婚礼。孙中山送给新娘的礼物是一支手枪。他说:“这支枪配了二十颗子弹,十九颗给敌人准备,最后一颗,是危急时留给自己的。”中新网发符永康

  图为宋庆龄写给孙中山二女儿孙婉的信件,左页为英文信件:“给你父亲买一副小山羊皮手套,我将十分感谢。我不确切知道你父亲的手套尺码,大概是7号。这里是个图样。”右页是孙中山右手绘样。中新网发符永康

  中新网台北2月18日电(记者符永康 董会峰)“精诚笃爱—孙中山与宋庆龄文物特展”将于19日起在此间向公众开放,这是两岸有关单位首度在台举办以孙中山夫妇遗物为主的文物特展。

  本次展览的展品由北京宋庆龄故居、中国国民党党史馆、台北“国父纪念馆”联合提供,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参与主办。2011年是孙中山领导发起的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宋庆龄逝世30周年,该展览尚未开展,已引发媒体关注。

  18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现场看到,该文物特展已布置完毕,静待19日上午开幕。

  据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陈春霖介绍,这项展览从2008年开始策划,历经二年多的时间筹备。展览以“求索奋斗”、“求学立志”、“世纪情缘”、“十年相伴”、“巨星陨落”及“清菊雅石”等六大主题铺陈叙述,生动体现了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女士携手相伴及甘苦共尝的真挚情感。

  他说,主要展品共70余件珍贵文物。其中北京宋庆龄故居所珍藏的宋庆龄文物系首度在台展出,弥足珍贵。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